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成功召开演讲口才能力提升培训讲座
2021年05月14日22时51分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696228A3FCE29C53179907DA3A99B899.jpg

5月13日下午六点半,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在东湖齐之厅顺利举行了职业大讲堂——演讲与口才能力提升培训讲座。讲座由周卉老师主讲,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演讲与口才的盛宴。大一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讲座开始,周卉老师提出要从“内容”“调度”“心态”“交流感”四个方面来为同学们展开讲解。首先是内容,需要言简意赅直击观众内心要有聚敛思维,把要表达的观点放在第一位。并且要运用发散思维用实例充实内容,利用敏感点来吸引观众。第二点是调度,所谓调度,老师总结了三个调度,分别是“语言调度”“手势调度”和“肢体调度”指出要用肢体的辅助来让观众更加信服。第三点是心态,要做到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背稿,享受舞台。第四点是交流感,在演讲时做到真诚和幽默感,不让观众感到有距离感。周卉老师还分享了一些能辅助到演讲的其他方面。最后周卉老师在现场进行了精彩的《重温红岩》党史故事的演讲示范,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交流,她精彩幽默的演讲获得了全场的掌声。

经过这次的培训,使同学们对演讲有了一定的了解,增长了演讲的知识与技能,为有演讲兴趣的同学们提供了方向性的指导,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发展兴趣、提高能力的机会。

967C5BA7C668645A58B8612B884D119C.jpg

(刘思怡/供稿 陈新/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