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设学院开展外观设计专利申请及软件著作权申请实务
2021年05月20日14时46分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1.png

5月19日晚,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于志道楼一楼报告厅开展外观设计专利申请及软件著作权申请实务。本次讲座特邀常州佰业腾飞专利代理事务所苏州分所所长张励主讲,学生积极参加并聆听讲座。

张励老师从外观设计的载体是产品、外观设计产品的三要素入手,结合外观设计专利授权的实质性条件、外观设计专利申请文件要求、外观设计专利的最新审查趋势等五方面,进行讲解,结合实际案例重点讲述如何发掘好的专利,如何写好专利等常见问题。张老师又对外观设计专利申请的流程进行系统的讲解,针对同学们在申请过程中的常见问题,结合案例进行认真梳理和解答。最后,张老师对讲座内容做出总结,鼓励同学们尽早行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旨在引导同学们加深对专利以及专利权的学习,了解关于申请专利的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专利撰写质量和效率,促进科学研究长效发展。

(张年 顾佳/供稿 陈新/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