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学生消防应急疏散实地演练”顺利开展
2021年05月21日20时10分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为保障校内安全,提升全体学生对消防隐患事故处理的意识和技能,5月21日下午,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于东湖校区躬行楼开展学生消防应急疏散实地演练活动。副院长陈新、李鑫杰及郑宝伟老师、保卫处顾佳及石国良、公共权益部全体成员出席,各班生活委员及服装设计与工程201、202班参加了此次演练。

IMG_20210521_124535_BURST001_COVER_edit_113619395.jpg

演习前,顾佳以及石国良老师分别详细介绍了躬行楼内消防设施及其位置,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及灭火过程中应该注意的有关事项。演习时,随着消防预警号响起,学生们都按照规定的疏散路线向安全地带跑去,捂住口鼻冲下楼梯,在老师的指引下不断从楼道快速奔出,学生们都有序地疏散到门外。最后,同学们亲自体验灭火器的使用,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同学们表现得十分沉着,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浓烟大火成功扑灭。

IMG_20210521_125048_011_edit_1136457152597944.jpg

IMG_20210521_133016.jpg

通过本次演练,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安全意识,同学们对于消防安全、消防逃生、现场灭火等各领域消防知识都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和认识,对大家在今后遇到突发性火灾或隐患时如何应对和处理起到了极大的指导和帮助作用。


(王珂苹/摄影 王珂苹/供稿 陈新、李鑫杰/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