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举办“与‘泥’温暖同行”心理泥塑大赛
2021年05月23日22时28分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2.jpg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感谢有你 温暖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的通知》,5月23日下午,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举办的主题为“与‘泥’温暖同行”的心理泥塑大赛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院学生会创新创业部承办,活动持续一周,同学们积极参与。

首先,负责人准备好彩泥、小刀等材料工具,并布置比赛现场的准备工作。活动开始后,同学开始了忙碌而专注的静心制作。彩泥在同学们的揉捏中形态各异,惟妙惟肖,或是可爱甜美的动漫人物,或是颇有趣味的原创设计,亦或是雅致独特的装饰品。同学们通过DIY手工泥塑的形式表现让自己深有感触的人或者事物,记录生活中的美好与温暖,也可用手工艺术的表现手法记录心情的喜怒哀乐,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同学们相互交流探讨,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同学们都得到了自己的小作品,写好设计思路并上交。据悉,此次心理泥塑大赛线下投票于5月20日下正式开展,受到师生们的广泛关注,获得同学们的喜爱和投票。现场的同学们积极参与,近距离地感受到泥塑的魅力。最后,通过为时三天的展览和大众评选,邱岩岩同学荣获一等奖。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泥塑大赛表达内心的想法,不仅能够激发同学们的想象能力和创新意识,培养健康的个性心理健康,而且积极营造关注心理健康、创建和谐美好的校园氛围,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调整心态,发展自我。

7DC5A8B300EBBE8C9B4478028A4FDF56.jpg

(常开妍 顾佳/供稿 陈新/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