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设学院开展大学生宿舍卫生与安全会议
2021年05月25日17时01分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5271CE384FD60293C9E5BB465876F2E3.jpg

5月24日,为提高生活委员责任心与工作技能,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全体生活委员在志道楼102会议室举行大学生宿舍卫生与安全会议,会议由学院辅导员王艺老师主讲。

本次会议中,王艺老师强调了宿舍卫生与安全,卫生方面,确定了被褥整理,书桌整理,地面清洁等的卫生标准;安全方面,再次指出了用火、盗窃、诈骗等宿舍中出现的安全问题,其中,特别强调了在宿舍使用违章电器的问题与其严重性,杜绝违章电器,坚守安全底线。与此同时,王艺老师还指出了出行方面的安全问题,要求电动车时速不大于25km/h,需使用全盔头盔,不得违反交通规则行驶,不得超速行驶,不得乱接电线充电或通宵充电,确保充电环境安全。

5E357C751DC212FCE1AC842DCA99EE4C.jpg

在会议最后,老师下发了《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学生安全承诺书》,要求学生们严于律己,让宿舍真正成为学生们学习休息的重要场所,共创文明宿舍。

本次会议围绕宿舍生活的规范对全体生活委员进行再培训、再提高,以加强生活委员的责任与技能,旨在强化同学们的宿舍卫生与安全意识,帮助生活委员们更好地了解生活委员工作内容及宿舍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有利于保障全院学生的宿舍安全。

(沈月芽/供稿 陈新/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