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设学院召开班主任“关爱学生心理健康”专题培训会
2021年06月02日22时04分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陈新1.jpg

6月2日下午,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于志道楼102召开“关爱学生心理健康”专题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纺设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陈新主讲,纺设学院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让我们的关爱更专业”,通过大学生心理危机的早期表现、如何识别及班主任如何处理三方面,结合案例进行了分析,强调当代大学生心理问题不容忽视且更应注重处理的方式方法。

陈新老师重点指出了毕业生的心理和精神状态,部分毕业生面临毕业困难、求职困难、家庭困难等特殊情况,毕业季的选择关乎他们未来的人生发展方向,她指出要对毕业生进行心理排查,对排查发现的心理或行为异常的毕业生开展谈心谈话,为他们排忧解难,引导他们走向积极探索未来的方向。

同时,班主任要做好免费苏心app、24小时免费在线心理咨询服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预约咨询三种心理求助方式的宣传工作,为有咨询需求的同学提供有效途径。

通过此次心理专题培训会,班主任老师们更加了解了大学生可能产生的各种心理问题,学到了更多的应对技巧和专业知识,从而能更有效地引导同学们走向正确的道路,提高了大学生的心健康水平,对建设文明校园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吴周一 王艺/供稿 陈新/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