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馆校共建”签约仪式
2023年06月07日09时36分    阅读:1759
供稿单位 /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06061686047412638808.jpg

6月6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共建思政课教育教学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共常熟党史馆暨李强革命历程展示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王淦昌故居(纪念馆)先后签订思政课教育教学实践基地共建协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继元出席仪式并致辞,常熟市委党史工办副主任金国锋、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馆长吴颖、支塘镇王淦昌故居工作人员密家荣,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云霞、副院长朱卫卿、宣传委员陈张壮、实践教学负责人李智军等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陆波主持。

与会领导.JPG

王继元在致辞中感谢“三馆”一直以来对常熟理工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帮助和支持。他强调,校馆共建,形式新颖,拓宽了育人渠道,有利于学校和学院利用“三馆”所代表的常熟宝贵精神财富,引导学生了解革命先烈事迹和科学家报国壮举。学院始终致力于用好地方资源、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一直秉持“常熟的就是我们的,我们的就是常熟的”理念,校馆共建将开启学校和学院利用地方资源的新模式。在未来的合作中,校馆将共同弘扬红色文化、挖掘红色故事,助力人才培养,推动落实“思政工作始终放在教育第一位”,培养“红色的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金国锋、吴颖、密家荣分别对“三馆”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对未来合作充满期待。朱卫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共建思政课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社会大课堂,推动“大思政课”建设,拓展思政课立德树人主渠道的重要举措。“三馆”有着常熟地方红色文化丰厚资源,是青年学生了解红色事迹、英雄壮举的重要场馆,所彰显的沙家浜精神、科学家精神等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一直以来给青年学生以思想上的启迪和灵魂上的震撼,校馆共建将有利于在青年学生中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

校馆合作平台的搭建代表着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三馆”组成“育人共同体”,未来将通过多种形式的合作,实现红色文化融入思政课堂、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红色价值、传承红色基因。

授牌.JPG

IMG_5935.jpeg

(王保红/摄影 陈张壮/供稿 朱卫卿/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