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师生共讲党的精神谱系”党日活动
2023年06月30日21时13分    阅读:1631
供稿单位 /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孙雨.jpg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6月3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慎行楼从之厅举办了“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师生共讲党的精神谱系”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沙家浜培训中心副主任孙雨、金牌讲师洪力,全体思政课教师、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第二教工党支部书记孟祥瑞主持。

活动由沙家浜培训中心副主任孙雨致辞。他表示,在一百多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党的精神谱系积淀着崇高神圣的初心使命,积蓄着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应该从中汲取丰富营养和磅礴力量,以此激发继续前进的不竭动力。

吴建兴.jpg

吴建兴副教授以《重温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地走党指引的道路》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吴老师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历史源头,既有历史的穿透力,又有精神的感召力,既有理论的引领力,又有实践的指导力,是一个逻辑严密、内在统一的有机整体。我们要在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中,增强政治意识,汲取滋养忠诚品质的内生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2222.jpg

在学生宣讲展示环节,来自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的黄忠宝、姜玉源两名同学分别围绕长征精神和焦裕禄精神进行了现场宣讲;来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的徐雨嫣、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的蔡宇倩、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的杨创三位同学分别以抗战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为主题进行了视频展示。同学们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手段,精心准备、用心展示,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感染力十足的现场展示汇报,展现了大学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也体现了我院党建引领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显著成效。

洪力.jpg

沙家浜培训中心金牌讲师洪力对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活动形式新颖、主题突出,给师生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沟通交流机会,搭建了师生共同学习、宣讲和研究党的精神谱系的平台。他还就主题凝练、语言表达、视频设计等多个方面分享了开展宣讲的技巧和方法。

学院党委书记张云霞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在全党上下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举行“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师生共讲党的精神谱系”党日活动,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对于学院深化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坚持不懈用党的精神谱系和创新理论凝信仰信念之“心”、铸绝对忠诚之“魂”,履职尽责、积极进取、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生日献礼。

5555.jpg

(祥瑞/摄影 孟祥瑞/供稿 张云霞/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