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
2023年07月09日14时10分    阅读:1293

微信图片_202307091416001.jpg

7月8日下午,校纪委全委(扩大)会议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闫海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纪委委员出席会议,校纪检监察机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通报2023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审议了新一任二级党委党风联络员和特约监察员名单,研讨了《江苏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工作考核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总书记擘画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宏伟蓝图在江苏的具体化,要把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历次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一体学习领悟、融会贯通理解,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把握其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贯彻落实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全过程全领域,贯彻落实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方方面面。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更为丰硕的理论创新成果。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总结历史经验基础上,提出并阐述了“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等推进理论创新的科学方法,为继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好、运用好。要认真研读《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绷紧心中之弦,对纪法心存敬畏。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闫海波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突出思想建设。政治监督是实现党的政治路线的重要保障,也是督促全党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有力举措,要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二是强化执纪监督,突出作风建设。要将监督的触角延伸到日常业务工作中去,要及时的发现问题,对倾向性和苗头性的问题开展好谈心谈话,引导干部知敬畏,守底线。通过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问题,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三是强化能力建设,突出能力提升。要进一步发挥校纪委委员、二级党委纪检委员、党风联络员、特约监察员的作用,不断完善相关工作机制;要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意识,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切实增强履职尽责能力,持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严慧/摄影 严慧/供稿 计雪荣/审核 言宣/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