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军训教官岗前培训及资格认证动员大会
2023年08月30日10时20分    阅读:1657

IMG_7071.jpeg

为全面提升学生军训教官的军事素养,进一步加强学校军训教官队伍建设,8月30日上午,学校在慎行楼从之厅召开2023年军训教官岗前培训及资格认证动员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任出席会议并讲话,人武部副部长顾胜贤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人武部部长何龙山主持。

IMG_7072.jpeg

王任在讲话中指出,军训是新生的开学第一课,关乎着每一名学生在校期间的精神面貌、生活状态。因此,高标准、严要求的军训课是形成良好班风学风的起点,也是为大学生活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此次军训教官岗前培训工作,旨在帮助大家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端正态度、强化素质,全方位、多举措确保2023级新生军训工作顺利有效实施。她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端正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做好新时代学生军训工作的重要性;要认真刻苦训练,提升能力素质,确保顺利取得教官资格;要严格管理要求,强化风险管控,筑牢从严治党的思想防线。持证上岗后,扎实做到安全施训、科学施训、文明施训,确保2023年军训工作顺利有效实施。

据悉,此次培训由常熟市人武部专业教员承训,训练内容涵盖了教学法组训、擒敌拳、队列训练、分列式等常规训练以及急救、战术等素质拓展类训练科目。训练期间将同步完成军训教官资格认证考核,考核合格者将由省军区统一颁发军训教官资格证书,正式聘为2023年学生军训教官。

合影.jpg

(杜亚萍/摄影 杜亚萍/供稿 顾胜贤/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