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研讨会
2023年09月04日09时57分    阅读:625

7f01fe1d-2547-4d37-bf63-56504334363f_副本.jpg

为扎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努力提升心理育人工作实效,及时预防与化解学生心理危机,做好新学生心理安全的守护者,9月3日,汽车工程学院在求真楼T2工会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研讨会,研讨会由学院副书记、副院长俞进伟主持,汽车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俞进伟表示,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维护校园稳定的基础,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全体辅导员、班主任都要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心理健康相关知识的学习,并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将心理健康教育纳入汽车学院整体工作布局,探索工作思路,并抓实抓细学生心理危机持续动态关怀与帮扶机制的落实;二是完善工作体系。切实发挥“校-院-班-宿”四级预警网络作用,构建横向贯通、纵向衔接、全院协同的“三全育人”“心理育人”工作格局,将“心理育人”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三是聚焦工作重点。全面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规范化,创新工作机制方式,力求实现以德育心、以美润心,建立更加科学全面的心理健康教育新体系。

辅导员就学生的心理危机干预及处置的难点、痛点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对完善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和关怀辅导机制、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闭环管理、筑牢学生心理危机干预链条等方面达成共识。此次研讨会进一步坚定了学院心理工作的信心,为下一步心理工作的部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刘娴/摄影 李琰/供稿 俞进伟/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