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3年09月28日14时09分    阅读:1338
供稿单位 / 马克思主义学院

微信图片_20230928140320.jpg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要求和部署,9月27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慎行楼从之厅召开。第一巡察组组长张根华、副组长杨乃鹏,巡察组成员俞凤英、张秀杰、杜亚萍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云霞主持动员会。

巡察组副组长杨乃鹏宣读了学校党委的巡察通知书。巡察组组长张根华传达了学校党委本轮校内巡察工作的主要精神,明确了巡察工作的重点对象、主要内容和时间安排,并就此次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巡察工作内涵、核心要义、重要意义。学院党委和全体教师务必厚植责任意识,向专发力、向深延伸,助推巡视巡察工作有序开展;二是要聚焦重点、持续发力,确保本次巡察巡出实情、察出问题、开出良方。巡察将重点关注学院落实党中央精神、党委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等情况,学院将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自查自纠,针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党的领导弱化问题,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将巡察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三是要密切配合、严明纪律,实现巡察工作落实落细、同题共答、提质增效。学院上下要将此次巡察视为一次实现自我革命、自我完善的政治体检,是对学院发展的查漏纠偏,要以自觉接受、正确对待监督巡察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要使整改落实经受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张云霞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作了表态发言。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成果,要在领悟思想、切实落实上下功夫,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务实的作风对待此次巡察。二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和上级关于巡视巡察的要求,严格遵守巡察纪律,精心组织各项工作,如实汇报学院情况,使巡察组全面、客观、深入了解学院发展,坚持党性原则,始终以对党负责的态度对待巡视巡察。三是要以巡察监督为动力,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第一巡察组对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会后还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工作情况汇报。

据悉,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已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工作了一个月。巡察组工作期间,在逸夫图书馆西南角(通往地下车库入口处)设置巡察工作意见箱,巡察办公地点在东湖教工餐厅二楼东南侧201室、202室,开设联系电话:52251120(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时到16时45分),接收短信手机号码:18852915776,电子邮箱:jjb@cslg.edu.cn。

微信图片_20230928140312.jpg

(静/摄影 陈张转/供稿 张云霞/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