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2023年10月25日22时50分    阅读:884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10.25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建立健全党建文化共同体,推动资源互补、共同发展,10月25日下午,师范学院与常熟市纪委监委党支部共建签约仪式在常熟理工学院成道楼举行,本次仪式由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韩钢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徐菁菁首先从我院发展历史、专业发展、教研成果、党支部建设等几个方面做详细介绍。她强调,我院在党建方面紧密结合师范专业特色,有效推动“党建引领,师表师范”校园文化建设系列活动的开展,力求将教育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为夯实“四个共同体”奠定完善的教育基础。此次合作有助于与常熟市纪委监委建立密切交流关系,将人才培养落实到社会发展的主旋律中去,推动党建资源优势互补。

常熟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戴丹通过介绍常熟市纪委监委,党支部由机关组成,探索党建品牌建设的新路径。“打铁必须自身硬”,她重点论述了机关党委将党建与业务相结合,以业务微讲堂的新颖形式优化党委干部监察监管体系,深入挖掘本土廉洁文化。她相信,通过丰富党员先锋模范引领活动和贯彻党支部的标准化建设方针,有助于合作双方加强联系、紧密沟通、丰富载体,形成双向奔赴的党建命运共同体。

随后,师范学院中文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冀运鲁介绍中文系教工党支部建设情况,常熟市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书记刘冬良介绍市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建设情况。仪式最后,冀运鲁与刘冬良签署了党建共建合作协议。

本次签约活动有效促进了合作双方的交流互动,了解双方党建工作的动态化发展水平,有助于面对面搭建学校与社会资源共享的桥梁,协同打造“党建育人”的专业化品牌,是我院坚定迈进高质量发展新台阶的又一生动实践。

10.252.jpg

10.253.jpg

10.254.jpg

(钱金玺/供稿 韩钢/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