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第二十届体育运动会开幕
2023年10月26日10时59分    阅读:7775
供稿单位 / 本站

IMG_7909.jpeg

桂香余秋韵,湖畔弄潮声。10月26日,常熟理工学院第二十届体育运动会开幕式在东湖校区田径场举行。全体校领导,校体育工作委员会成员,全体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以及广大师生参加开幕式。校党委书记王培君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本届校运会开幕。校长姜建明致开幕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任主持开幕式。

上午8时,伴随着高昂激越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方阵、校旗方阵、会徽方阵、裁判员方阵、教职工方阵、研究生方阵、各二级学院方阵等,相继入场。各方阵创意迭出,精彩纷呈,展现了我校师生昂扬向上、团结进取的精神面貌和各具特色的学院文化。8时20分,全体肃立、奏唱国歌。歌声嘹亮,振奋人心。

IMG_7910.jpeg

主席台

IMG_7911.jpeg

校党委书记王培君宣布运动会开幕

IMG_7912.jpeg

校长姜建明致开幕辞

姜建明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国家对于体育运动的重视达到了空前的高度。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加快把我国建设成为体育强国,并亲自出席成都大运会、杭州亚运会等重大体育赛事,为中国体育事业助威,为中国体育外交搭建桥梁。随着中国体育内涵和外延的不断丰富,“了解体育、参与运动,收获健康、享受快乐”逐渐成为人们的共识和追求,体育强国梦正全方位融入中国梦的时代洪流。

姜建明表示,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学生身体素质培养,以高质量体育教学培养高素质时代新人,充分体现了“以体育人”的价值取向。一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学校体育改革建设目标,扎实推进体育课程“课内外一体化”建设,在体育教学、运动训练、群体竞赛等方面,学校体育事业硕果累累。

姜建明强调,举办校运会是对全民健身事业的积极响应,更是对国家体育战略的坚决支持。我们要通过体育运动,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健康水平,传承体育精神,让运动成为每个人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也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体育工作,健全完备“教会、勤练、常赛”的体育教学体系,加大体育场地及设施建设,全面提高师生体育素养,推动我校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IMG_7924.jpeg

开幕式上,裁判员代表姚思远老师、运动员代表潘顺同学分别宣誓,表示将遵守大会赛程、比赛规则和赛场纪律,确保竞赛工作顺利进行。

校党委书记王培君宣布:常熟理工学院第二十届体育运动会开幕!

随后,校学生社团带来了青春阳光、活力欢快的“湖畔走走”健美操,庄重典雅、神采飞扬的汉服走秀,刚柔并济、气贯长虹的太极拳表演,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开幕式顺利结束。

青年兴则国家兴,体育强则国家强。据悉,本届运动会项目设置有田径、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太极拳、毽球、“乐动力”线上竞技等。既有传统的田径项目,又有同心接力赛、抱球迎面接力、11人12足跑、摸石过河、引体向上、仰卧起坐、立定跳远等趣味运动项目。本次运动会吹响了新时代新征程奋进的崭新号角,我们也必将在“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感召下,用拼搏与汗水书写新时代新征程上的追梦故事。

11.jpg

国旗方阵入场

IMG_7915.jpeg

裁判员代表队入场

IMG_7925.jpeg

教职工代表队入场

IMG_7916.jpeg

研究生代表队入场

IMG_7917.jpeg

IMG_7918.jpeg

IMG_7919.jpeg

IMG_7920.jpeg

各学院代表队入场

IMG_7921.jpeg

健美操表演

IMG_7927.jpeg

汉服走秀

IMG_7932.jpeg

同心接力赛

33.jpg

44.jpg

55.jpg

66.jpg

1.jpg

77.jpg

比赛现场掠影

IMG_7933.jpeg

22.jpg

全景

(王保红 校融媒体中心/摄影 辛理/供稿 严妍/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