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以中国式现代化指引乡村振兴的常熟实践”课题调研座谈会
2023年11月01日16时01分    阅读:24125
供稿单位 /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学会.jpg

11月1日,常熟市党的建设学会2023年度课题“以中国式现代化指引乡村振兴的常熟实践”调研座谈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座谈会由学院副院长、党建学会副会长陆波主持,党建学会秘书长薛刚、常熟市文明办副主任朱宇骋、常熟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邹拥军、常熟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赵学峰、辛庄镇副镇长陈伟忠、常熟市环境局薛翔、学院宋艳梅老师一同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陆波首先介绍了课题的开展进度,并就常熟乡村治理的制度优势、新时代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常熟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的思路向各位领导提出咨询。邹拥军阐述了常熟农业农村建设的亮点,特别介绍了常熟农业农村局在粮食安全、科技装备、产业富民、美丽乡村建设四个方面的规划思路和建设成果;陈伟忠对辛庄镇近些年在业态流转、高标准农田建设、高标准池塘建设、村级财力发展的创新机制、农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作了深入介绍;赵学锋从农村土地规划、土地供给方面介绍了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在保障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常熟乡村振兴方面的做法;薛翔对常熟生态环境保护提升方面的具体举措和先进做法作了介绍;朱宇骋从推进文明创建、深化文明实践、勤抓文明培育三个方面介绍了常熟在乡村文化振兴方面的做法和取得的成就。

(文静/摄影 宋艳梅/供稿 陆波/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