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办公室组织观看师德师风主题电影
2023年11月09日11时05分    阅读:21738
供稿单位 / 数字化处

02.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引导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爱校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师风、提高立德树人本领、争做“四有”好老师,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强化师德养成,将师德师风建设落到实处、化为行动,信息化办公室于11月9日组织部门教职工观看了师德师风主题教育电影《无负今日》。

《无负今日》讲述的是穿梭于几个不同历史时期的故事,从民国的新文化运动时期到解放前的某个小山村,从八十年代后教师节的创立初期到当下的校园课堂。不同的老师与不同的学生相遇,从条件简陋、缺衣少食的贫苦人家到学习氛围浓厚的课堂,从学生转变为老师,将教育理念贯彻一生,到老师将自己的毕生所学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生。影片自始至终都以老师和学生为主人公,传递出了浓厚的师生情谊和老师们孜孜不倦的教诲。

(戴红芳/摄影 戴红芳/供稿 顾元华/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