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开展反诈骗主题讲座
2023年11月09日21时09分    阅读:23378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111.jpg

11月7日下午,师范学院邀请周丽英警官到校开展反诈与安全主题讲座。本次活动于慎行楼齐之厅举行,师范学子们积极参与。

讲座伊始,莫城派出所周丽英警官从诈骗背景形势、诈骗高发根源、常见电诈类型、反诈预防措施四个角度向大家进行了反诈宣讲。她由近期发生的诈骗事例展开,并以此提醒同学们谨防上当受骗。周警官从人身安全、心理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四个方面对大家进行了安全教育。她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总结了本次讲座的要点,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多地关注大学生诈骗与安全问题。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拓展了自身思维,提升了安全意识,提高了反诈骗能力与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了法治观念,丰富了处理安全问题的途径。同时,讲座为学院的安全工作注入了动力,维护了校园安全稳定。

(张昕晨 崔启航/供稿 韩钢/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