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山东华宇工学院教学管理人员(专业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3年11月13日12时09分    阅读:1208
供稿单位 / 马克思主义学院

11月9日至13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山东华宇工学院教学管理人员(专业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举行。本次培训由华宇工学院梁玉国校长带队,来自该校教学条线职能部门及各学院专业负责人57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我校党委副书记李俊峰、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范炳良等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班是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适应高校高质量发展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教学管理人员的理论素养、业务能力,促进高校专业建设水平,最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而举办。培训班主要采取集中专题讲座、分组教学沙龙和对口实地考察等形式展开。

培训班邀请了我校多位学识渊博、教学与管理经验丰富的领导、专家和名师授课,重点围绕“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促进教学能力提升”“应用型大学专业建设:战略、理念与思路”“深化学科内涵建设,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基本逻辑与实践要求”以及“基于OBE理念的课程教学设计”等内容展开,既有丰富的前沿理论,又有独到的实务经验;既有高屋建瓴的视角,又贴近培训对象需求;展示的案例既有针对性又有启发性,有效提升学员们的理论功底和专业能力,对其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培训期间,还根据对方专业设置情况,分别组织了教学沙龙,就相关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先后参观考察了产教融合大楼等实践实验场所。

E5E4E1E62A73EC2B4C8421B19AB_3EBC95B6_3B66A.jpg

(文静/摄影 胡荣春/供稿 张云霞/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