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学报》编委会会议暨2022年度《学报》优秀论文评选会召开
2023年11月15日15时28分    阅读:946
供稿单位 / 学术期刊编辑中心

会场备用.JPG

11月15日上午,《常熟理工学院学报》编委会会议暨2022年度《学报》优秀论文评选会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报》编委会主任、副校长张根华教授,以及《学报》编委、《学报》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报》编委会副主任周宏教授主持。

会上,《学报》主编王健教授向编委们回顾总结了2023年度的整体工作情况。从中国知网提供的2016年-2023年统计数据来看,《学报》办刊质量纵向比较有所进步。根据《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中心提供的数据可知,《学报》综合影响因子逐年提高,复合影响因子总体呈上升态势。王健教授向与会编委们介绍了《常熟理工学院学报》按照哲学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两个不同版别分类的影响力指数(CI值)及排名情况,并与省内同层次期刊作了比较分析。2023年度,《学报》继续以特色栏目为抓手,努力提高办刊质量。积极参与主办或者协办学术会议,通过学术会议组稿、约稿。10月中旬,《学报》与南方科技大学人文科学中心、《民族语文》编辑部联合主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报告暨第三届古代方志与现代语言研究高峰论坛;10月下旬,与苏州大学文学院、外国语学院,苏州科技大学人文学院等单位联合举办“普通语法学与中国语法研究”学术研讨会等。

编委会主任张根华副校长讲话.JPG

张根华教授从三个方面作总结发言:第一,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第二,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问题,明晰办刊定位;第三,守正创新,要突破目前困境,办出特色。他希望大家同心协力,推动《学报》高质量发展。

编委会副主任周宏教授主持.JPG

《学报》名誉主编周宏教授对编委们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虽然《学报》发展还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但在各位编委和《学报》编辑部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学报》将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会议还进行了《学报》2022年度优秀论文的评选工作。根据投票规则,编委们现场对候选优秀论文进行公开投票,《学报》编委会副主任张方舟教授当场向参会编委公布了评选结果。

投票间隙,编委们积极为《学报》未来发展建言献策。他们提出《学报》应该“内外兼修”、文理并重,结合校内高原学科,建设特色专栏。

《学报》主编王健教授汇报《学报》2023年工作情况.JPG

《学报》主编王健教授作汇报

202311151700034809335282_副本.jpg

会场

(王保红/摄影 赵春/供稿 王健/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