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与相城实验小学学生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2023年11月17日10时13分    阅读:22808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11月15日下午,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纺织工程2+2留学生与外国语学院志愿者一同赴相城实验小学开展文化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杜盈俊老师带队交流。

202311171700187282187522.jpg

202311171700187301794922.jpg

活动中,留学生受到相城实验小学的小学生们热烈欢迎,小学生们带领他们参观学校的游艺园,他们向留学生介绍了展馆里陈列的学生作品,并向留学生讲述了各个作品中蕴含的中国传统文化。在特色教室、乐器教室、苏扇教室里,留学生分别参观和欣赏了中国传统工艺品和传统乐器。在国学堂,留学生ISMOIL向各位小学生介绍乌兹别克斯坦的风土人情、自然风光、美食风味,讲述了他的家乡的地理人文、与中国的友谊。小学生向留学生介绍了苏州这座历史名城的文化与特色,用一张张颇具代表性的图片向留学生展示了水乡之美。随后,留学生和小学生一起体验了澄泥制作和刻纸手工,通过亲手制作完成了一次文化体验之旅。

在学校各个部门的统筹协力下,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积极组织留学生参加校内外社会实践活动,在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的同时,感受中国现今经济发展的成就。


(杜盈俊/摄影 刘海洋/供稿 陈新/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