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苏州大学生“四史”知识答题挑战赛中荣获一等奖
2023年11月18日10时17分    阅读:2729
供稿单位 / 团委

4d6198159i5ea5877847a22cfd2d4e76.jpg

11月17日上午,“强国复兴有我——青春筑梦新时代 砥砺奋进新征程”苏州大学生“四史”知识答题挑战赛总决赛在苏州科技大学举行。我校师范学院张新悦、商学院许钟文、外国语学院龙治源组成“CSLG梦之队”代表学校参赛。我校党委副书记李俊峰,校团委书记吕玉带领20名学生骨干赴现场观摩学习,经过多轮激烈角逐,我校荣获一等奖。

IMG_8157.jpeg

今年9月,苏州市委党史工办联合市教育局、中国电信苏州分公司举办面向全市30万大学生的“四史”知识答题挑战赛。经过4周紧张激烈的线上比拼,我校战绩领先并顺利进入总决赛,角逐年度总冠军。比赛中,除了文字题和图片题,还特别设置了视频题、朗诵题等多种题型,形式丰富多样,让选手和观众多角度、沉浸式学习掌握苏州“四史”知识。我校三名参赛选手精神饱满,以扎实的知识功底、默契的配合、沉稳的表现受到现场评委和观众的好评。最终,经过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阶段的激烈角逐,我校勇夺第一名,捧得冠军奖杯。

我校高度重视“四史”学习教育,以多种形式开展“四史”知识学习,希望通过学习“四史”,引领广大青年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昂扬向上的青春力量,逐梦启航新征程。

82cf868ea7fd93889681a51638a145f.jpg

(吕凯琪/供稿 吕玉/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