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行“银杏青苗携手行 聚力赋能话振兴”素养公开课
2023年11月20日15时09分    阅读:793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11月18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银杏青苗携手行 聚力赋能话振兴”素养公开课,校团委办公室主任宋佳玲和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辅导员黄金带领学生前往董浜镇参观曹家桥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并于董浜智慧农业服务中心举行素养公开课,我们见证了“银杏青苗”惠农服务队和“禾苗计划”科学助农志愿服务队的签约仪式。

图片1.png

参观曹家桥冷链物流有限公司

图片2.png

“银杏青苗”惠农服务队和“禾苗计划”科学助农志愿服务队签约仪式

活动伊始,在曹家桥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行参观,同学们接触到该公司采用的最先进的物流管理系统,为当地中小学提供高效、安全的冷链运输服务。之后,在智慧农业服务中心,同学们了解到该中心将先进的农业技术和信息技术运用于为当地农民提供科技支持和技术指导中,帮助他们提高生产效率和增加经济收益。

团市委基层工作部副部长周远奇就乡村振兴的基层实践工作和青年人的认识、担当和素养与在场的同学们展开讨论。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确保方向正确;要抱团攻坚形成合力,实实在在地推进项目;青年学子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多向老干部学习,提高自身能力,勇挑重担,贡献青春力量。“高校青年学子要着力提高自身服务基层的认识和素养,这是一种传承、使命、责任,借助地方实践平台,希望老干部丰富的工作经验、社会阅历能给我们高校青年助农志愿实践服务整理框架、传授经验,让我们志愿服务团队能更好地为地方服务,助推校地合作迈上新台阶。”校团委办公室主任宋佳玲这样说道。

本次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实践分享、深入交流,增强了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学子们了解认识乡村、扎根服务乡村的意识,培养了同学们对基层和群众的朴素情感,搭建起校地合作的桥梁,让青年人的脚步走到乡村沃土上,让青年人的声音传播到村镇社区中,让青年人的力量注入到基层实践中。

图片4.png

“禾苗计划”科学助农志愿服务队(部分成员)

(刘星雨/摄影 刘星雨 黄金/供稿 蒋超/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