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3年度苏州市优秀资助育人项目评比中荣获一等奖
2023年11月24日09时19分    阅读:2610

近日,苏州市教育局公布了在苏州高校优秀资助育人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商学院报送的项目——“‘理’‘雪’奇缘”发展型资助育人项目,经现场汇报、专家组评审和中共苏州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审定,在25所在苏州高校中脱颖而出,被评为一等奖,并获得10万元资助项目奖励。

图片1.png

商学院“‘理’‘雪’奇缘”发展型资助育人项目是由我校商学院和雪中飞实业有限公司联合共建的校企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022年,雪中飞集团投入100万,与商学院共建新媒体电商运营中心。依托此平台,学院结合本地电商优势和新媒体人才需求,通过师生共创、学生主播、营销策划、品牌分享、创业集市等形式,探索人才培养、校企项目、实践育人的产教融合助学新模式、新路径。

截至目前,该项目的“小飞人”班已培养65位新媒体电商人才,提供75个校内实习岗位,累计发放72万元助学金,资助102位贫困生,近3年输送42位毕业生进入雪中飞就业,充分发挥校企合作的培训、育人、实践、对接资源等功能,使贫困大学生将专业特长和就业创业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自助与他助相结合,形成了“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

本次评选旨在加强在苏州高校资助育人工作,鼓励在苏州高校优秀资助育人项目提质增效,评比活动设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0个。一直以来,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在做好常规资助的基础上,注重资助育人功效,由传统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转变,以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恩意识、奉献精神,从而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蒋敏杰/供稿 倪春虎/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