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办公室党委开展“四下基层”走访调研活动
2023年11月24日15时24分    阅读:1196
供稿单位 / 数字化处

为坚持党建引领,着力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10月27日至11月20日,信息化办公室领导班子带队实地走访调研了12个二级学院,开展“四下基层”走访调研活动,听取师生对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实地走访调研围绕“网络和网络安全”主题,以促进学校教育信息化水平提升为目的,以发现存在问题和实际需求为导向,优化学校网络性能和质量。调研还包括校园信息系统使用、校园卡使用和现代教育技术等相关内容。

调研中,信息办负责网络安全工作的老师给师生们做了网络安全培训,主要从社会工程学、密码设置、电子资料备份、网贷风险等方面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师生法治意识,防止经济财产损失和人身伤害。

在走访调研过程中,师生们对信息化办公室提供的服务非常满意,表示遇到问题能及时帮助解决,服务响应速度快,工作热心细致到位。他们对学校的网络和系统使用整体满意,如信息门户扫码登陆方式安全、便捷,网络维护都安排在晚上11点后等,体现了信息办处处为师生着想的服务理念,真正做到了以人为本。我校的信息化工作得到了师生的普遍认可。

参与调研的师生们也反馈了一些存在的问题,他们以主人翁意识对校园信息化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信息化办公室将根据师生的反馈,结合实际工作进行改进完善,助推学校信息化水平再上台阶。

01.jpg

信息化办公室党委书记顾元华带队调研汽车工程学院

01.jpg

信息化办公室主任罗金光主任带队调研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00.jpg

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王加年带队调研师范学院

(相关学院/摄影 戴红芳/供稿 顾元华/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