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开展校园网络安全教育讲座暨梦想公开课活动
2023年11月26日13时07分    阅读:933

图片1.png

11月23日,电气学院在百工楼大会议室开展校园网络安全教育讲座暨梦想公开课活动,活动邀请到江苏百达智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网络安全顾问宗高振担任主讲人,电气学院党建组织员蒋君娴、团委书记周健、全体学生党员及班团干部代表参与,活动由周健主持。

活动中,宗高振从当下网络安全的形势、网络攻击与防范意识、个人信息泄露与保护三个方面,对大量详实的案例进行了深入阐释。目前,高校网络安全面临极大的风险和防范压力,勒索病毒攻击、AI威胁、数据泄露威胁等对高校网络安全提出了严峻的考验。宗高振指出,大学生普遍缺乏安全意识是信息安全最大的威胁,应加强网络安全知识普及,筑牢网络安全思想防线,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网络环境。互动环节,宗高振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如何防范校园网络安全威胁的相关问题,他希望同学们不断加强网络安全知识理论学习,结合案例分析,掌握良好的网络信息安全基本防护技能,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期间,学生党员向网络安全教育校外指导老师宗高振敬献鲜花,蒋君娴向学生网络评论员颁发聘书。

一个个真实的网络安全警示案例使同学们如同身临其境,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网络安全意识;一步步上当受骗的过程演示,提升了大家网络信息安全基本防护技能。学生党员杜梦薇说道:“当前网络安全已经成为我们日常学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通过这么多生动的案例讲解让我们意识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作为学生党员一定会带领身边同学们加强网络安全知识的学习,提升大家的网络安全意识,掌握更多的网络安全基本防护技能,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网络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肖铭格/供稿 徐晴/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