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学生专业创新社团活动周暨“专业兴趣乐园·创新项目苗圃”素养公开课
2023年11月27日00时20分    阅读:529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主持人开场介绍(小).jpg

11月24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于齐之厅组织开展学生专业创新社团活动周暨“专业兴趣乐园·创新项目苗圃”素养公开课,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学生专业创新社团指导教师、往届校友代表以及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凌正飞致开幕词(小).jpg

会议伊始,党委书记凌正飞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词,他表示学生专业创新社团可以帮助学生在课后锻炼中主动学习、在解决问题中增长才干、在良好传承中明确目标。学院创建融课程学习、科研训练、实践创新、文化浸染为一体的学生专业创新社团目的是让师生在社团的发展中共同学习成长,并鼓励2023级新同学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踊跃报名参加学生专业创新社团,在实践活动中收获成长。接下来,三位社团的指导老师分享了他们所在社团的创建宗旨、研究方向和收获成果等,激励同学们夯实专业基础,明确前行目标,不负大学时光。之后,由罗兴安、叶子凡两位优秀校友分享了他们的成长故事以及之前参加社团的成长经历和心得体会。最后,刘洋老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以“‘以身许国’的核弹先驱——王淦昌”为主题的素养公开课。王淦昌院士将青春和热血注入祖国的科研事业,他隐姓埋名十七载,攻坚克难,日夜不辍。在刘洋的生动讲述中,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以身许国”的核弹先驱王淦昌的爱国情怀和科学家精神。同时,刘洋勉励同学们应当将刻苦学习与报效祖国、创造幸福生活、成就美丽人生结合起来,努力成长成为眼中有识、手中有技、心中有爱、脚下有行的新时代大学生。

老师宣讲合照.jpg

在聆听完老师和学长的介绍和分享后,同学们纷纷来到场外各个学生专业创新社团的展位前与社团负责人交流沟通,了解社团活动等相关内容。不少社团现场展示了自己的特色成果,如制作的植物标本、组装的化学分子结构模型等。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或是流连在各个社团展位前,向社团指导老师、学长学姐咨询了解信息;或是驻足于社团活动展板前,留下参与社团活动的第一张合照……

社团活动合集.jpg

这次活动由社团指导老师、往届校友从各自不同的视角介绍了加入学生专业创新社团的积极意义、学生专业创新社团的组织形式、训练内容和研究方向等。学生专业创新社团是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探索建立的教学、科研、学工三线协同的实践育人平台,拓展学生的学习时间与空间,激发学生专业兴趣和创造力,旨在助力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促进学生的个性化成长成才。

(徐诗阳/摄影 戴星瑞 刘星雨/供稿 蒋超/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