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巡学旁听组旁听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2023年11月28日10时26分    阅读:3097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311281701138435315832.jpg

11月2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弘道楼2412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内容。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计雪荣,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徐正兴参加巡学旁听。学习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殷颖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殷颖首先领学了《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等内容,进一步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银亚和副院长严金波分别围绕学工条线和科研领域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作了重点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分别作了补充发言。

计雪荣在认真听取中心组学习交流后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一是要从国家安全和政治安全层面加强意识形态安全教育;二是学院领导班子要明确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意识形态专项重点工作;三是要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

(朱敏秋/供稿 殷颖/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