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领导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2023年11月29日11时48分    阅读:15553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202311291701230441173643.jpg

11月27日晚,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冀宏以“正确认识中国周边形势,深化同周边国家友好互信和利益融合”为题,为2023级生物制药专业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冀宏从“中国周边安全出现新形势”“中国周边外交深耕细作全面开花”“携手推进周边命运共同体,深化同周边国家友好互信和利益融合”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强调,改革开放以来,经过数十年的实践探索,我国逐渐形成了“大国是关键,周边是首要,发展中国家是基础,多边是重要舞台”的全方位外交布局。周边地区在中国外交全局中处于首要位置,周边形势变化对中国具有重要的战略影响,中国将致力于深化同周边国家的睦邻友好关系,积极参与周边各种合作机制,推动区域合作深入发展,共同营造和平稳定、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地区环境。他指出,中国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永远是地区国家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将始终做维护和平稳定、促进发展繁荣的中流砥柱。

通过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激发了同学们对国家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到讲信修睦、亲仁善邻是中华文明一贯的处世之道。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从“我”做起,要坚持国家利益至上,积极将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

(刘晓攀/摄影 刘晓攀/供稿 蒋超/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