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携手篆刻,共赏常理”志愿活动
2023年11月30日17时02分    阅读:524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11月29日,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携手篆刻,共赏常理”活动,志愿者们陪同日本访问团体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虞山篆刻,观赏常熟理工学院冬日美好风光。

志愿者唐俊雯同学首先为日本访问团介绍了篆刻的历史与传承,还有各种各样的篆刻工具及其对应的作用,接着又介绍了执刀方法和运刀方式,为后期的篆刻做准备。日语专业的志愿者们分别陪同在日本访问团身旁,为他们细致地翻译讲解相关篆刻知识和方法。在篆刻的过程中,日本访问团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有条不紊地操作,将篆体“正”一刀一刀地刻在石头上。篆刻体验结束后,志愿者们又带领访问团在校园里进行参观。昆承湖旁落叶缤纷,湖面水波荡漾;子由路边树姿挺拔,枫叶飘飘,志愿者们陪同访问团领略了常熟理工学院别样的初冬风韵。日本友人不禁称赞:“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给了我们非常独特的体验。”

此次志愿活动,不仅提高了日语专业志愿者们的日语口语能力和交流能力,也加深了日本友人对常熟理工学院的印象,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了中日交流。

202311301701335147766326.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外国语学院/摄影 包天琳 许嘉赟 董克祺/供稿 郭银亚/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