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关工委教师走进小学生兴趣课堂
2023年12月03日16时07分    阅读:507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12月1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关工委教师韩曜平教授和郝建华教授带领学生专业创新社团学生代表前往常熟市义庄小学进行科普宣讲志愿活动。

郝建华教授以外来入侵植物为主题,从什么是外来入侵植物入手,为小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外来入侵植物的危害特征、普查种类、防治措施等,让小学生深入了解了这些植物对生态环境造成的破坏和影响,启发学生领会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除了科普宣讲,郝建华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精美的植物标本供同学们近距离观察讨论,带领同学们感悟植物的魅力。

QQ图片20231203160911.jpg

韩曜平教授与功能因子研发社、微生物催化学社、基因工程协会等学生专业创新社团的学生代表以“生物科技与人类健康”为主题,结合各自研究内容,从多个角度与小学生交流生物科技前沿知识,激发小学生的科技兴趣。活动现场,师生从天然药物、微生物以及基因工程等不同层面生动展示了生物科技与人类健康的密切联系,提醒同学们注意个人卫生,积极做好流感的科学预防。在互动环节,韩曜平老师结合人类起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天然药物的提取、微生物的进化历程以及基因突变等内容,赢得了小学生们的热烈掌声。

QQ图片20231203160917.jpg

QQ图片20231203160921.jpg

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了关工委老教师的人格魅力,激发小学生的生物科技学习兴趣,体验学习科学的趣味性,同时引导小学生树立“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意识,点燃他们探索科学的热情。

(汤佳雯 刘星雨/供稿 蒋超/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