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常熟理工学院—波司登公益基金会“莘爱助学金” 捐赠仪式举行
2023年12月05日10时17分    阅读:1692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1.jpg

12月2日上午,常熟理工学院—波司登公益基金会“莘爱助学金”捐赠仪式在波司登集团哈佛讲堂举行。波司登集团党委副书记、波司登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朱钧,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任,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陆振华,波司登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沈敏艳等相关负责人,以及我校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领导、老师和72名受资助学生参加仪式。

2.jpg

朱均在致辞中对常熟理工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为大家介绍了波司登集团的发展历程,向受资助学生表示诚挚祝福,并殷切寄语受助学生要不断提升自身格局和境界,站得高、看得远,行得正、立得直,拿得起、放得下,树立好人生的目标;要专一、踏实,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就是专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就是赢家;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鼓励我们成长,感恩师长,给予我们悉心教诲。朱均代表波司登公益基金会向我校颁发了“莘爱助学金”捐赠牌,受资助学生获得了波司登公益基金会“莘爱助学金”的纪念信封。

3.jpg

4.jpg

王任向波司登公益基金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波司登与我校的深度合作寄予美好愿景,希望受助学生要不断扩大格局,学会自我更新,不断提升自身修养;要学会专注,将最宝贵的时光专注于最应该做的事情上,心无旁骛地投入到学习之中;要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美好的品格、善良的心灵、广阔的心胸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要在一路前行的路上帮助身边的弱者。

学院精心制作了以往受助学生视频短片《感谢有你》,表达了受助学生对波司登的真切谢意和对未来的期望。服单231班施琳同学代表所有受助学生感谢波司登集团资助,并表示在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将怀着锐意进取的信心,勤奋学习,健康成长,用同样的爱心帮助别人,回馈社会。与会的三名受助学生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与体会。

仪式前,全体受助学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波司登登峰企业馆和领航党建馆,详细了解了波司登集团发展历史和集团党建建设成果,学生们为波司登的企业文化和精神所震撼,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据悉,2020年9月,波司登公益基金会与我校签订协议,连续五年向常熟理工学院捐赠共一百万元用于设立奖助学金,平均每年捐赠20万元。2020年、2021年和2022年共资助235名学生,今年资助了83名学生,为困难学生送上冬日里最温暖的关爱和帮助。

5.jpg

202312051701744456722847.png

(沈钧扬/摄影 许月辉/供稿 陈新/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