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举办访学回国报告会
2023年12月06日12时59分    阅读:3029

2.jpg

12月6日上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了2023年“百工讲坛”第八期,电气学院高珏博士访学结束作学术报告。电气学院部分副高及以上老师、博士和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朱培逸主持。

高珏老师介绍了个人的研究方向与研究内容以及访学期间所取得的部分研究成果。高老师就其研究的上肢运动下EEG中运动关联信息探索与参会教师进行了分享。他指出典型的非侵入性脑机交互(BMI)是一种硬件和软件的通信系统,通过使用脑电图(EEG)活动产生的控制信号,使人类能够在没有周围神经和肌肉参与的情况下与周围环境进行交互。高博士的研究从应用的角度来看,目标是创建一个专门的接口,使残疾人或弱势群体能够有效地控制计算机、语音合成器、辅助设备和神经假体等设备。

1.jpg

高珏老师与参会教师、学生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顾苏杭/摄影 高珏/供稿 朱培逸/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