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点伴”辅导员工作室(八十一)开展“杏香缕缕,烂漫花开” 银杏叶DIY活动
2023年12月06日15时28分    阅读:672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一叶知秋,落叶知冬。经霜的银杏树叶渐渐变得金黄,一片片黄叶,在冬日的冷风冷雨中簌簌飘落,给地面铺上了一层厚厚的“黄金毯”。12月5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三点伴”辅导员工作室在外国语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建工作站开展“杏香缕缕,烂漫花开”银杏叶手工DIY活动,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李倩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制作银杏叶花束,用双手创造美。

银杏,又称文杏、平仲,在宋代,因其形似鸭子的脚,又名“鸭脚”。它的水分很少,很容易风干保存,比起其他鲜花,银杏叶可以保存的时间更长,很适合做花束。同学们先初步学习了一些手法,为之后制作过程中的灵感迸发做基础,李倩老师也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创作想法,大家相谈甚欢。接下来,同学们将银杏叶片由小到大开始往树枝上裹,缝隙间挤上胶水,不一会儿,一朵栩栩如生的金黄色花蕊应运而生。在制作过程中,同学们细致入微,创意满满,每一幅作品都充满了巧思。一片片不起眼的银杏叶,经过一双双巧手的精心雕琢,便成了一件件栩栩如生的艺术品,像被赋予了生命一样,鲜活立体起来。同学们手捧着自己的作品开心地互相拍照,交流欣赏,“一站式”学生社区内一片欢声笑语。辅导员李倩祝愿同学们将“杏”运“收入囊中”。来自日语223班的王嘉欣同学说:“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活动,感谢辅导员工作室让我又解锁了一项新技能。”

银杏是秋天最好的收尾,亦是冬天最好的序章,寓意着坚韧和温暖。此次“三点伴”辅导员工作室开展的银杏叶DIY活动,引领同学们善于发现、善于创造生活中的美好,不仅锻炼了学生动手能力,也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学生的艺术素养和审美情趣。

202312061701847755843132.png

(外国语学院/摄影 邹雅雯/供稿 郭银亚/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