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举行“新时代青年为民族复兴挺膺担当”读书分享会
2023年12月07日14时36分    阅读:719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ab717e166d7a6a0686f0ad5b99bd833.jpg

12月7日,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团委组织学生组织成员、各团支部书记以《论党的青年工作》为分享书目,开展“新时代青年为民族复兴挺膺担当”专题读书分享会,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广大团员和青年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健康成长的一系列重要要求,过好学校生活、走好青春路。

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昱博同学分享到,“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带我们全面回顾了近年来党和国家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和嘱托。我深深体会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要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激发奋进潜力。我们应该有敢于直面困难,挑战自我的精神。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历史的责任属于我们这一代青年,我们要有胸怀国之大者的格局,笃定而不懈怠的精神,安定而不浮躁的态度,行而不辍,躬身入局,用奋斗的青春定义人生的高度,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使命必达的担当自信,在时代写下璀璨的华章。”

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卢慧娴同学谈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将理想信念在心中扎根,并坚持为之奋斗。将远大抱负集小我融大我,将自身命运与祖国未来紧密相连,以满怀热忱投入到社会主义事业中,为此奉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青年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时刻准备着,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最后,学院团委书记张泽云老师对同学们的分享给予肯定,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三是开拓创新,勇挑时代重任。同时,张老师鼓励大家带动身边同学投身到《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的阅读热潮中,筑牢思想根基,迸发学习热情,实现健康成长,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绘写无愧于美好新时代的青春新篇章。



(张泽云/摄影 张泽云/供稿 陈新/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