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3年12月08日09时48分    阅读:780

12月1日以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以国家宪法日、全国“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主题下,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在校园营造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宪法意识和法律素养,创建和谐文明校园。

学院持续推动实施“宪法卫士”行动计划,引导广大学生持续参与“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网络学习和“宪法卫士”行动计划,进一步在师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宪法卫士”行动计划开展以来,已有2千余名学生参与了学习,取得显著成效。组织开展“宪法晨读”活动,设立16个分会场,超过500名师生参与活动,让学生在朗诵中明确宪法的重要作用,进一步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努力营造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良好氛围。

下载 (1).jpg

“宪法晨读”活动

下载.jpg

“学法知行”主题宣讲

电气学院党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精心策划组织,切实加强领导,健全保障机制,认真部署落实。且科学设计宪法学习宣传的内容形式,坚持贴近日常实际,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探索开展互动式体验式宪法教育,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此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组织师生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民法典、教育法律法规等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意识。今后学院将继续推动宪法教育与学校教育教学、日常管理相结合,引领师生凝聚宪法共识,培育法治意识,提高法治宣传教育实效。

(张家玲/供稿 徐晴/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