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走进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
2023年12月08日12时06分    阅读:2880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12月7日,为深入贯彻学校宪法周工作要求,彰显学院宪法周宣传特色,落实学院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目标,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凌正飞走进“一站式”学生社区为同学们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活动伊始,凌正飞简要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背景和意义,如民法典的制定目的、历史渊源等,让学生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历史。他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基本概念进行宣讲,如《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适用范围、法律关系的产生与变更、权利义务的设立与终止等,确保学生对民法典的基本理论有一个清晰的认识。紧接着,他重点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如人格权、财产权、合同权、侵权责任、公民权利和义务等,对于每一项内容都进行详细解读,包括相关的法律条文和实际案例,以便学生能够深入理解。现场交流氛围热烈而融洽。凌正飞希望社区学生不仅将宣讲内容内化于心,强化法治意识,当好学生社区讲法的宣讲人,而且要外化于行,依法履行职责,做好学生社区守法的践行者。

1_副本.jpg

本次宣讲活动是我院宪法宣传周特色工作,也是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有关进社区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书记和社区学生面对面宣讲,有利于充分发挥社区普法的宣传教育作用,有助于社区学生树立校园法治观念,从而提升社区学生法律素质,助力学院思政教育高质量发展。

(陆庆萍/摄影 刘星雨 朱伟男/供稿 蒋超/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