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教师走进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
2023年12月08日13时17分    阅读:3101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12月6日,关工委钱伟明老师深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与学生面对面进行交流指导。

202312081702013551785400.jpg

交流会上,钱伟明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如何拍好一张新闻照片作分享。钱伟明老师对摄影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并指出,要拍出一张好的新闻照片,一要有充分的准备和安排;二要具备独特的视角,若想让自己的照片在众多画面中脱颖而出,就需摄影师具备独特的视角,捕捉新闻焦点;三要预测事件的发生,好的新闻图片依靠等待远远不够,了解事件,观察生活,具备新闻工作者的综合素养,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准确应对,才能掌控全局,做好摄影工作。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平时需多加练习,提高摄影技巧。

“一站式”学生社区是重要的育人阵地。此次活动的开展,搭建了学生与退休教师之间的交流平台,解决学生实际遇到的问题,营造有温度、有温情、有温暖的育人环境,实现教育与服务的有机结合,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刘晓攀/摄影 刘晓攀/供稿 蒋超/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