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院长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3年12月08日14时33分    阅读:3143

12月7日下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刘继承以“‘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成就与展望”为题,为测控与机器人专业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形势与政策课。

刘继承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剖析,一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与蓝图擘画,“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提出这一倡议的初心,是借鉴古丝绸之路,以互联互通为主线。二是“一带一路”倡议十年取得的丰硕成果,同各国加强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新动能,为全球发展开辟新空间,为国际经济合作打造新平台,为世界经济繁荣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为应对全人类共同挑战作出了重大贡献。三是新征程上着力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具体的中国方案。

此次形势与政策课程,旨在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的专业和国家发展之间的关系。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刘继承院长的讲课信息量大、启发性强,他们将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的常熟理工追梦人。

123.jpg

(贺笑/供稿 徐晴/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