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捉米老鼠!”——校心理健康中心联合纺设学院组织心理健康户外活动
2023年12月11日09时06分    阅读:680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12月4-7号晚,由校心理健康中心和纺设学院二级心理工作站联合主办的“猫抓老鼠”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在东湖校区持续展开。活动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来自全校各学院近400人参与其中,活动激发了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锻炼了学生的反应能力和沟通能力。

图片1.png

图片2.png

活动开始前,两位负责人卢静芸和刘楠提前到达现场进行一系列准备工作以保证活动顺利进行。六点半同学们都已抵达风雨操场,负责人交代了一系列的活动规则以及注意事项之后开始分发荧光棒并在高德地图里完成了角色抽签。抽到角色为鼠的同学们有十分钟的时间躲藏,以此同时猫们也在集合地进行了激烈讨论。

图片3.png

躲藏时间到了之后,猫与鼠开启了激烈的追逐,同时在QQ群和高德群里的讨论也是持续不断。猫运用快速反应和敏锐的观察力来追捕鼠而鼠则需要灵活机动且具有隐蔽性以避开猫的追捕。猫鼠之间要通过团队合作和战术配合来实现自己的目标。

图片4.png

游戏结束后同学们回到集合地,负责人宣告每日游戏获胜团队,此后同学们进行了大合影,游戏活动就正式结束。

猫鼠活动能让参与者在游戏中感受到刺激紧张的氛围,是一种有趣且能够锻炼团队协作能力的游戏,通过游戏的体验,同学们可以提升自己的观察力、反应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是纺设学院对于培养同学们团队合作能力的成功案例,之后纺设学院也会再接再厉与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共同举办更多更好的活动,时刻关心同学们的心理健康!


(卢静芸、刘楠/摄影 卢静芸、刘楠/供稿 陈新/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