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团委开展 “重温峥嵘岁月,致敬革命先辈”“传递体育精神”和“弘扬劳动教育、美育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2023年12月12日12时46分    阅读:588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12月6日至12日,外国语学院团委开展“重温峥嵘岁月,致敬革命先辈”“传递体育精神”和“弘扬劳动教育、美育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全体团员青年参加活动。

外国语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以“重温峥嵘岁月,致敬革命先辈”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英语201团支部组织全体成员就抗美援朝时期的长津湖战役进行了讨论,还观看了红色影片《长津湖》中129名战士誓死也要坚守阵地,生命尽头仍然手握武器保持战斗状态的“冰雕连”的壮烈场面,同学们心中激荡出强烈的爱国情怀和民族情结。此外,英语222班团支部的青年团员在团支书的带领下一同探讨体育精神的内涵及具体内容,踊跃发言,积极参与,受益良多。更有团员青年积极分享前不久参加冬季锻炼长绳比赛的经历,表示自己深切体会到了体育精神中蕴含的团队合作精神。另外,作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主要内容之一,劳育、美育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为弘扬劳动精神,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部分团支部开展了以“弘扬劳动教育、美育教育”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同学们解读了“爱劳动”的精神实质、劳动道德模范等事例,宣传新时代工匠们对自己热爱的事业敢于传承、钻研和创新的内在品质。有团支部同学还分享了参与学院“三点伴”工作坊银杏花捡拾、制作活动的感悟,劳动和美育相结合,提升了同学们的综合素养。

外国语学院各团支部紧密围绕活动主题,丰富团日活动形式,使同学们深刻领悟革命前辈的革命精神、体育精神和劳动精神、美育精神,加深了同学们对劳动教育与美育的理解,使青年团员更加明白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

202312121702356492173167.png

202312121702356496997201.png

(陈心如/供稿 郭银亚/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