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点伴”辅导员工作室(八十二)开展“冬至包好运,争做‘饺饺’者”活动
2023年12月21日12时49分    阅读:711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为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创新劳动育人形式,为考研学子加油鼓劲,12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与同学们一起包饺子、过冬至,现场气氛热烈。

夏尽秋分日,春生冬至时。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中很重要的一个节气,也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从古时起,人们就喜爱在这一天聚在一起包饺子煮汤圆,用身体的温暖、家人好友之间的温暖,来度过这漫长黑夜,期待新生的欢喜。活动开始前,老师们悉心地给大家示范了几种饺子的包法,例如元宝饺、大肚饺、月牙饺等等,大家认真学习了基础手法后,便开始了自己的创作。很快,一个个充满同学们自己个性的饺子便应运而生,大家互相看着各自的鬼才创作,情不自禁地笑了。其中有很多是即将奔赴考研战场的大四学子,老师们祝福他们吃好运饺,做“饺饺者”,所愿皆所成。待到沸水翻滚、饺子浮起,老师们一起为同学们盛饺子和酒酿小圆子,天气虽寒冷,但大家的胃里、心里都是暖暖的。冬至的饺子一来,心便暖了。

此次“三点伴”辅导员工作室开展的冬至包饺子活动,让同学们体验了亲手劳动收获的美味与快乐,感受到外院老师的热情与爱,营造了外院大家庭和谐温馨的氛围。

202312211703134258645783.png

2.png

3.png

(外国语学院/摄影 邹雅雯/供稿 郭银亚/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