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承论坛】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举办“昆承论坛”分论坛活动
2023年12月25日16时43分    阅读:863

1.jpg

12月21日下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在百工楼小会议室举办“昆承论坛”电气学院分论坛暨“百工讲坛”第九期,会议邀请了江南大学王艳教授、常州大学焦竹青教授及常州大学科技处杨松副研究员。科技处副处长洪学鹍、电气学院领导及申报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电气学院副院长朱培逸主持。

论坛活动中,王艳、焦竹青两位教授分别结合自身科研经历,针对申报书格式规范、科学问题凝练、基金选题、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创新点、预期成果、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等方面分享了撰写经验与技巧,并通过实例深入讲解了申请书撰写思路、图文表达方式、前后衔接的逻辑性、撰写过程中对各部分的思考等。杨松结合典型案例从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整体概况、申报流程、申报系统等方面深入解读了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过程中的一些要点及注意事项。他强调,各位老师要及时关注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改革举措,结合自身情况做好申报工作。

电气学院臧新乐、时煜、严超、吴琦刚四位青年教师分别介绍了各自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主题和研究内容,专家们逐一与申报教师们沟通交流,并进行了细致指导。

本次“昆承论坛”分论坛暨“百工讲坛”第九期活动使学院申报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在申报书撰写思路与写作技巧等方面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强化了申报教师对各自选题的理解。朱培逸强调,各位申报教师应以申报书为抓手,有组织地推进个人申报工作,切实提升申报书质量,力争在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取得新的突破。

(顾苏杭/摄影 顾苏杭/供稿 朱培逸/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