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寒假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024年02月24日09时40分    阅读:252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宣传落实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加强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打通家校协同育人的“最后一公里”,提高学生资助工作的精准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教职工于2024年寒假走访困难学生家庭,并送上学院的温暖与关怀。

贫困生走访.png

在困难学生家里,走访教师为困难学生送上食用油、牛奶等生活用品,并与学生家人进行亲切交谈。走访教师详细询问了学生的家庭情况、收入来源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并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表现。22级年级辅导员陈老师鼓励同学们树立目标,做好学业规划,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心、勤奋学习,不辜负学校和家庭的培养;遇到困难及时向学院反映,希望同学们积极面对困境,通过努力学习改变命运,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梦想,在奋斗与奉献中成就人生,真正做一名有底气、有志气、有骨气的新时代大学生,未来能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回报家人。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贫困生的帮扶和教育工作,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落实责任与担当,继续深化经济困难学生关爱服务的温度、效度和广度,全面落实关爱服务举措,用善举微光点亮经济贫困学生的前行之路,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丁网/供稿 顾胜贤/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