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安全责任,确保新学期安全开学——学院领导深入实验室与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
2024年02月25日15时48分    阅读:810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实验室与学生宿舍的安全情况。2月25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实验室中心负责人、IT工程实践中心负责人以及辅导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学院内的实验室和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以确保新学期能够安全、有序地开学。

微信图片_20240225154645.jpg

在检查过程中,学院领导强调了压实安全责任的重要性,要求各部门、各岗位人员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严格按照安全规定操作,确保师生的人身安全。同时,他们还深入实验中心教学实验室、服务器机房、大学生创新实验室、科研实验室、人工智能技术学院、教师工作室、研究生工作室等各类教学科研场地,详细了解了实验设备的运行状况、安全设施的配备情况以及实验室的日常管理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

微信图片_20240225155141.jpg

实验室管理人员表示,他们将严格按照学院领导的要求,对实验室进行全面自查,及时发现并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实验室的安全运行。同时,他们还将加强对实验人员的培训,增强实验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确保实验过程的安全。

微信图片_20240225154651.jpg

此外,检查组还深入学生宿舍,重点检查了宿舍的消防设施、电气线路、卫生环境、学生电瓶车停放等方面的情况。费志勇与返校学生进行了细致的沟通,询问了宿舍情况,开学准备,并督促学生调整心态,为上好开学第一课做好准备。辅导员也表示,他们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提醒学生注意宿舍安全,确保学生在宿舍中的生活安全有序。

QQ图片20240225154704.jpg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学院领导对学院的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实验室管理人员和辅导员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他们强调,安全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始终放在首位。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各部门、各岗位人员要继续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责任感,确保学院的安全稳定。

新学期即将开始,学院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每一位师生的归来。让我们共同期待一个安全、和谐、充满活力的新学期!

(王学宇/摄影 孔祥琪/供稿 王中教/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