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建明校长带队赴波司登集团走访交流
2024年03月16日22时52分    阅读:5077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校地融合发展,全面推进校企共建平台,持续提升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3月15日上午,校长姜建明带队赴波司登集团走访交流。波司登品牌创始人、集团党委书记、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高德康,波司登集团执行董事、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晓东等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我校校长办公室、科技产业处、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交流。

座谈会上,高德康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他表示,与常熟理工学院合作,要向深度、广度全方位进发,希望未来校企双方将凝心聚力,积极探索校企融合共建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共商校企合作育才的长效工作机制,共同谋划推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产业发展同频共振。

姜建明对波司登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高德康带领十一位村民靠着八台缝纫机和一辆自行车起家发展到如今家喻户晓的“世界名牌”表示钦佩,对校企合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学校扎根苏州办大学,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长期坚持校地互动、校企合作的办学思路,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近年来,学校依托苏州支柱产业、联合行业龙头企业建立了10所产业学院,通过访企拓岗等多种形式,努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致力培养企业“用得上、留得住”的应用型人才,提升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他希望,接下来校企双方能加强交流,更好地发挥校企双方资源优势,推动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

姜建明感谢集团作为学校理事成员单位对学校工作的支持,代表学校向集团颁发了《致常熟理工学院董事会理事的感谢信》,期待集团充分发挥纺织服装行业龙头企业优势,与学校全面互动,共享资源、共建平台、联合育人,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共同谱写校企合作共赢新篇章。

图片4.png

颁发《致常熟理工学院董事会理事的感谢信》

图片2.png

座谈合影

会前,高晓东陪同我校一行实地参观了波司登“登峰”企业文化馆和“领航”党建馆,切身感受集团全智能生产、仓储、销售一体化格局,深入了解波司登浓厚的企业文化和不平凡的发展历程。

图片3.png

参观登峰馆

图片1.png

党建馆合影

(方毅 黄雪茹/供稿 颜井平/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