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深化文明创建 践行文明礼仪”主题示范班会
2024年03月19日13时00分    阅读:836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3月18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深化文明创建 践行文明礼仪”主题示范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朱伟男主持,生物制药212班长彭泓主讲,全体班长和副班长参与。

班级主题会1.jpg

会议伊始,彭泓从校园控烟的原因、好处以及举措三个方面讲解,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支持学校的控烟方案,自觉抵制吸烟,鼓励身边的人远离烟草,共同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学习环境。随后,彭泓以学校最近发生的诈骗案例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几种诈骗手段,例如电话诈骗、网络诈骗以及虚假投资诈骗等,警告同学们提高警惕,避免成为诈骗的受害者。最后,彭泓借近年来全国发生的电动自行车发生的事故,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向同学们提出预防举措,如选择购买正规合格的电动车,严禁擅自改装电池以及电动车安全摆放等,希望同学们都能能够重视电动车安全问题,文明骑行,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班级主题会2.jpg

此次主题班会的圆满举办,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学生文明礼仪修养的重要性,作为大学生,更应该提升个人文明素养,规范自身言行,做好自己,督促身边人,共同营造良好学风、班风、院风、校风。


(刘星雨/摄影 刘星雨/供稿 蒋超/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