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4年03月20日11时05分    阅读:4278

202403201710929225627681.jpg

3月20日下午,学校在东湖校区慎行楼乐之厅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江苏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主要精神。校党委书记王培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姜建明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闫海波作纪委工作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党风联络员、特约监察员和纪检监察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IMG_0543.jpeg

王培君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强化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正风肃纪,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统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准确把握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要坚持“严”的基调不放松,持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二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要常态化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四要构建贯通协同的监督体系。王培君强调,全体干部要自警自律自强,要有客观的自我认知,要了解学校制度性工作安排,要坚持民主集中制,要担负起应有的政治责任,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我们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建成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一流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姜建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学校推进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全面实施之年,是学校升本20年加快转型升级的创新突破期。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管党治校政治责任,有力引领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开局起步,为江苏“走在前、做示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高质量更一流的成绩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献礼。

202403201710929239163369.jpg

闫海波从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政治监督、聚焦协助职责全面从严治党、聚焦治理效能健全监督体系、聚焦正风肃纪清朗政治生态、聚焦廉洁文化强化纪律教育、聚焦政治能力打造过硬队伍等六个方面总结了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成效,重点从四个方面部署了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他指出,一要聚焦政治监督,推动落实“两个维护”;二要加强日常监督,督促落实主体责任;三要推进正风肃纪,提升监督执纪水平;四要强化自身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在工作中,不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会上,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和机关部门负责人向王培君递交了《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书》。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会前,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审议通过了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与纪委监督责任清单等文件。

202403201710929244573844.jpg

202403201710929247470291.jpg

202403201710929252120894.jpg

202403201710929257567742.jpg

二级党组织书记、机关部门负责人向

校党委书记王培君递交责任书

(王保红/摄影 纪委办/供稿 计雪荣/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