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开展宿舍消防演练
2024年03月21日13时30分    阅读:175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3月20日下午,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于7、8栋宿舍楼开展宿舍安全疏散消防演练。本次消防演练号召学院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学习消防知识,巩固消防技能。

活动开始前,为同学明确演练的目的,制定了演练方案,组建演练小组,准备好演练设备,在学生宿舍公寓楼内模拟了一个火灾场景。下午2: 00,随着刺耳的消防警报声一遍遍被拉响,保障学生安全的情况下,辅导员老师下达了“请同学们立即撤离"的命令,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楼内仿真火灾点位顿时升起滚滚浓烟,学生在听到警报后, 弯着腰、猫着步,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从消防通道有序逃生,迅速撤离至安全地带,最后清点人数, 整个逃生过程迅速而有序,未出现学生困在出口处或人员聚集踩踏等情况。

ea6e041b790ced561b9b2e941b15d4f.jpg

d29b551966279becac2b2f97178c6de.jpg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增强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练,强化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掌握了火灾预防和火场自救的基本常识,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陈诺/摄影 陈诺/供稿 黄雪茹/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