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进行时:外国语学院走访花无缺公司并签订实习基地和就业基地协议
2024年03月25日17时51分    阅读:453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3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院长张良林、副书记副院长郭银亚、副院长朱晓敏携辅导员仲达和英语系、日语系、德语系各系主任前往苏州花无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开展实习和就业调研。

202403251711360368492226.jpg

花无缺公司创始人王大抗总经理、人事处孙秋红经理、海外事业部朱艳经理接待了到访人员。首先,朱艳陪同我院到访人员参观了公司办公区域,实地观摩了运营团队、设计团队和直播团队的运作,展示了我院实习学生的工作环境。随后朱艳介绍了企业历史、文化、业务范围和愿景规划。孙秋红就我院学生在公司的实习和就业情况以及学生未来的职业规划进行了介绍,并解释了公司选拔学生所看重的素养和能力,尤其强调学生独立学习的能力和务实的品质。王大抗介绍了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现状,并对我院人才培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良林介绍了学院情况,并表达了与公司在学生实习、就业、教师研修、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合作的意愿。朱晓敏介绍了外国语学院语言服务学院的规划,着重介绍了跨境融媒体营销方向的设计思路和育人理念,并邀请企业参与产业学院建设。

最后,双方签订了我院校外教学实习基地协议书和共建就业基地协议书,奠定了双方进一步进行校企合作的有利基础。

202403251711360374454925.jpg

202403251711360378505576.jpg

此次走访充分展示了外国语学院对学生就业工作、专业课程改革、校企融合发展和产业学院建设的高度重视,将进一步推动我院语言服务学院的高质量建设。

(高莹/供稿 郭银亚/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