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召开五届三次工代会
2024年03月27日16时55分    阅读:7003
供稿单位 / 工会

会场备用.JPG

3月27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五届三次工代会在东湖校区慎行楼乐之厅召开。校党委书记王培君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66名正式代表、2名特邀代表参加会议,工会专门委员会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俊峰主持。

主席台唱国歌.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上,工会主席王燕代表第五届工会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经费审查工作报告(书面),大会对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陈百顺劳模创新工作室、外国语学院分工会苏州市“妈妈驿站”示范点、2024年巾帼示范岗和巾帼示范岗提名点等12个先进集体和团队进行授牌。

王培君书记讲话1.JPG

王培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3年,全校各级工会组织和全体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在加强教职工政治引领、组织教职工建功立业、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助力教职工身心健康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工会在学校事业发展大局中的作用进一步彰显。

王培君表示,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工作是党的群团工作、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高校,我们要更加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大局,以踔厉奋发的姿态和笃行不怠的精神,努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工会工作,王培君强调:一是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定理想信念,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素质高、业务精、作风好的高水平教师队伍。作为与教职工联系最密切的基层组织,各二级分工会要创新工作机制,做好做精“模范职工小家”创建与功能发挥等工作,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工会工作的要求。二是始终坚持发挥联系学校与教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以教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全面发挥工会竭诚服务教职工的职能,加强对教职工面临的多元化困难的研究和关注。不断巩固和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成果,强化问题导向,着力发现和解决教职工最现实、最直接、最棘手的问题,让教职工充分共享学校发展成果,不断提升全体教职工工作和生活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三是始终坚持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要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更名、申硕和升本20周年为契机,主动融入、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不断在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强本科教学等方面下足功夫;在更好地服务教职工、服务基层、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方面下足功夫;在转变工作作风、鼓足干劲、狠抓落实上下足功夫。学校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激发自身干事创业活力,不断推动学校内涵建设上水平、上层次,为学校“十四五”事业高质量发展尽智献力。

大会在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李俊峰副书记主持.JPG

校党委副书记李俊峰主持会议

王燕主席报告.JPG

工会主席王燕代表第五届工会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2姜建明校长为妈妈驿站授牌.JPG

3巾帼示范岗授牌.JPG

4巾帼示范岗提名授牌.JPG

校领导给先进集体和团队授牌、颁奖

B03I4855.JPG

(王保红/摄影 顾国梅/供稿 王燕 严妍/审核 言宣/编辑)